江弦

【叶王】以身犯险

  @归远 共同创作

  *sp预警

  *ooc预警

  *有林杰方士谦拍小王

  

  带着一队人马离开大军时,王杰希承认他有赌的成分。微草驻守燕云十六州多年,此刻让北狄蛮人逃走,实在是放虎归山。

王杰希带着两千轻骑突进。北狄人的王旗已在之前的大战中被斩断,此时正是军心涣散、士兵奔逃的乱局。

王杰希从背后取下弓,他今日穿了一身墨绿的骑装,精瘦的腰线展露无遗,刚弱冠的少年人身形实在好看,何况今日王杰希胯下正是一匹白色良骏,真真的鲜衣怒马。

他搭箭拉弓,一气呵成,蛮人王上的头颅本该应声而碎,却不想突如其来的一柄剑斩落了这石破天惊的一箭。王杰希几乎要惊出一身冷汗来:线报里死在乱战中的北狄世子竟还好好的!

再看北狄士兵,哪里还有士气涣散的样子?已经结成阵型,俨然是要冲锋了。

追得太远,此刻再回去已经是不可能的,王杰希打个呼哨,飞来一只鹰。王杰希撕下一片衣袋,咬破手指写下“林”字,系在鹰脚上,让它回去找叶修。如今之际,唯有冲入林谷,接着那里的树木和蛮人兜圈子才有胜利的契机,实在不行……山崖上跳下去,也算以死殉节。

王杰希挥鞭,高声疾呼道:“所有人听令!冲进林谷好好溜溜蛮人!今日事毕,所有人官升一等!”语罢,他率先纵马奔向林谷。

进入林谷,王杰希才发现林间安静得近乎死寂,来不及多想,他让跟进来的微草众人藏好,预备打蛮人一个措手不及。

几乎是听见蛮人杂乱马蹄声的同时,山谷上方射下万支箭矢,蛮人被杀了个人仰马翻。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,王杰希看到鲜红的王旗一角,龙飞凤舞的“叶”字在空中熠熠生辉——叶修到了。

看到王旗的瞬间,王杰希就知道自己险些乱了叶修的计谋——这等数量的箭不可能在几刻钟之内备好运来,想来一定是叶修也有伏击的打算,早早暗中派人,只是时机尚未成熟,因而还未同他讲。今日若不是他误打误撞,恐怕不仅叶修的计划被打乱,他也将命丧沙场。思及此处,王杰希已经在为身后两团软肉默哀了。

王杰希一回到大营,叶修的亲卫邱非就过来向他传话:“王将军,大帅说今日伏击准备得匆忙,还有许多军务未结,请您去他的帐子议事。”

王杰希面上端着,只轻轻点了点头,谢过邱非就向帅帐走去,却默默腹诽:还能有什么军务,不就是收拾我吗?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